谁家的破孩子

     我还是我。我又不是我了。

     偶然间翻开相册,清瘦的脸庞搭配着黑色的毕业服,和所有的人在相机前摆起一个及其夸张的pose,在阴天里肆无忌惮的笑着。仿佛在和毕业照那天不争气的天气对抗一般。这是我,23岁。

      草地上,我穿着格子衬衫,刘海长长的,像是某个附庸风雅的青年诗人一般,抱着她,两个人一起摆着憨憨的笑容,我记得拍完这张相片之后我们一起吃了一顿饭,然后在我等车回去的时候,我们紧紧的抱着不肯松手。因为我们相隔了两个小时的车程。这是我,22岁。

     高中的校园里,升旗台旁,楼梯上的我是板寸。高四三班全体同学在高考前茶话会那天自信满满的指着天空,“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个时候我怎么也想不到站在我身后这个女孩子到现在已经陪了我快要十年。我期待着她成为我孩子的妈妈。相片里的我20岁。

      我从长发变成短发,又变成长发,发型换了一个又一个,手里的乐器从钢琴变成了吉他。独立的日子并不好过但也并没有太坏,只是我从自命不凡中慢慢意识到了,其实我并没有和其他的人并没有什么不同。

      然后某一天,心血来潮。我翻开了这里——原本写着我心事的地方,它就像那一张张的相片,讲述着,诉说着,有时甚至是炫耀着。他对我说:“你看,原来的你是这样的。”让我不由得去想像,如果未来的我看见现在的我,将会是什么样子?

       过去,再见。未来,你好。

评论